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 多措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05/14/ 11:15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丽娜 通讯员姚剑杰

正宁 多措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5月1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丽娜 通讯员姚剑杰)近年来,正宁县围绕粮油、苹果、草畜、瓜菜、烤烟、中药材六大支柱产业,采取“建基地、引龙头、创品牌、广营销”等方式,全力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正宁县按照“调结构、建基地、扩规模”的思路,引导农民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全县发展苹果产业11.67万亩、瓜菜产业3.87万亩、烤烟1.61万亩、中药材0.78万亩,建设畜牧基地136个;采取“内建外引”的方式,推进龙头企业建设,通过政策支持、资金扶持、技术指导等方式,累计培育建办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9家,投资额22029万元,养殖肉牛、肉羊、生猪7万(头)只以上;坚持“优质、生态、安全”三大标准,完成“宫河”牌大葱、“陇蜜”牌苹果、“惠尔灵”牌紫苏油商标注册,完成“宫河”牌大葱地理标志登记及周家柿子无公害农产品认证、产地认定,培育开发产品20多个。

  同时,该县按照“内建市场、外设窗口”原则,不断加大农产品营销市场建设,引导扶持建立农产品电子交易平台96个、发展农村营销服务组织350户,培养专业营销经纪人1292人,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等地设立营销窗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