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合水县刘家庄村 老果园提升改造果产业提质增效

 2020/05/12/ 10:48 来源:陇东报 记者陆洋、丑小青

合水县刘家庄村 老果园提升改造果产业提质增效

  每日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陆洋、丑小青)今年以来,合水县板桥镇刘家庄村调整产业发展思路,紧扣“老果园抓改造、挂果园抓提质、幼果园抓管理”的产业发展要求,多措并举加强春季果园标准化管理,切实提升全村果品产业发展水平。

  唐英是刘家庄村的务果大户,针对老果园树龄长、挂果率下降、品质降低的现状,今年他积极响应镇村决策部署,加快实施老果园升级改造。唐英告诉记者,去年他家7亩果园收入了六万多元,通过今年的老果园升级改造,预计收入能高出百分之三十左右。“老果园改造对我们果民来说是好事,今年我估计能套七万袋子,心里想挣七八万块钱。”唐英说道。

  刘家庄村全村耕地面积3800亩,果园面积有3200亩,苹果树栽植更是群众致富增收的主导产业。目前部分老果园存在栽植密度大,主干过低,大支条较多等问题,造成果园郁闭,影响采光、通风,易滋生病虫害,同时还给果农的果园管理带来诸多不便,降低了劳动效率。

  今年刘家庄村鼓励群众对老果园进行提质改造,使果品增产增收。同时,苹果产业链所需的劳力都属轻型劳动,到了苹果采摘等繁忙季节,需要的工人增多,有效解决了村里劳动力剩余问题。“在村里的果园干活比外出务工还好一点,自己家里的农活还能干,在家门口有了份工作,每天的收入也有一百五十元左右。”合水县板桥镇刘家庄村民唐锐说。

  目前,刘家庄村改造老旧果园540亩,全村298户1341名群众发展苹果产业,果园人均收入达到6750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