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宁县

宁县 乡村游点亮群众致富路

 2020/05/09/ 10:27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建强

宁县 乡村游点亮群众致富路

  每日甘肃网5月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建强)“自从义渠百花园建成后,每天来这里的游客更多了,今年我在家门口开起了农家乐,主要经营饸饹面,这段时间每天平均收入700到800元。”近日,在宁县义渠百花园附近经营农家乐的雷彩琴高兴地告诉记者。

  雷彩琴是宁县瓦斜乡永吉村村民,过去一直在家务农,今年家门口的义渠百花园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芝樱花盛开期,每天的游客也逐渐多了起来,雷彩琴心想何不在家门口开一家农家乐,既可以为游人提供饮食,也可以增加收入。于是,在镇村干部的引导下,她借助当地的百花园旅游资源在家门口经营起了农家乐。

  走进雷彩琴家,一幢红瓦白墙的农家房屋格外引人注目,她利用自家的房屋开办农家乐,饸饹面的大招牌高高悬挂在门口正中央,店外挂满的红灯笼喜气盈盈,雷彩琴正忙着和面、采摘蔬菜。“天气慢慢热起来了,来游玩的客人多了,和面、择菜这些基础工作都得提前做好。”雷彩琴乐呵呵地说。

  在瓦斜乡永吉村,随着义渠百花园芝樱花海乡村旅游文化周的开幕,像雷彩琴一样在自家经营农家乐的村民也越来越多,他们通过经营农家乐或摆摊设点增加收入。借助丰富的旅游资源发展农家乐、乡村民宿,在宁县已成为当地农户脱贫致富的一条新路子。

  据瓦斜乡党委书记朱世辉介绍,目前该乡已把义渠百花园景区旅游强乡建设列入全乡发展规划,三年来累计接待游客30万人次,直接间接帮助近300人实现就业。

  近年来,宁县按照全域旅游理念,主打“义渠”品牌,完善旅游业态,启动实施印象义渠·莲花池生态牧场、神龙谷栈道、辑宁楼修复灯箱项目,精心打造义渠百花园等一批独具特色的景区景点,成功举办“花海炫宁州”——苹果花节、芝樱花节、陇东“百花杯”田园太极拳交流大赛等节会,推出了农业生态观光游、民俗体验游、浪漫赏花游、水果采摘等旅游项目。据了解,去年宁县全年共接待游客4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亿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