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县“三带动”促进劳动力就近就业

 2020/05/09/ 10:27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丽娜 通讯员姚剑杰

正宁县“三带动”促进劳动力就近就业

  每日甘肃网5月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丽娜 通讯员姚剑杰)今年以来,正宁县按照“内激活力、增进动力、稳定就业、促进发展”的理念,围绕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增加群众收入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探索推行“三带动”模式,全力推动群众稳就业、促增收。

  正宁县针对具有一定技能,因疫情影响不能及时外出务工的返乡青年,积极探索建立“政府+劳务+企业”信息联结机制,采取“政府牵线、政府搭桥”的方式,由县工信、商务等部门负责,主动对接县内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力务工需求,及时向企业提供务工意向信息、向务工人员提供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并协调做好用工保障、合同签订等相关服务,促进稳定就业。

  针对具有一定农业产业劳动技能,且不能及时外出的农民工,采取“按需定向、就近就业”的原则,以培养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为目标,探索推行“政府+农民专业合作社+劳动力”的服务模式,由农民工根据自身需求“点餐”,明确工作意向,县上根据合作社用工需求情况,聘请农、林、牧等相关领域培训专家,进行按需培训后,就近安排到农民专业合作社就业。

  针对因疫情影响不能外出的贫困户劳动力,采取“培训奖补、安置就业”等方式,面向贫困户劳动力开展相应的短期劳动技能培训,由政府负责与县内“扶贫车间”联系,有针对性的安排贫困户劳动力就近就业,在确保平稳就业的同时进一步巩固贫困户脱贫攻坚成效。目前,全县22家工业企业、85家商贸企业及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为返乡青年和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1820个,其中涉及扶贫户劳动力360余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