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县元城镇四项举措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2020/05/08/ 10:44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张彦伟

元城镇四项举措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5月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张彦伟)今年以来,华池县元城镇发动广大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深入贯彻落实“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行动方案精神,通过抓产业、强基础、治环境、搞劳务四项举措,使全镇脱贫工作扎实开展、快速推进。

  画好产业发展“图”。按照全县“双百双十”产业发展目标和中药材产业布局,根据全镇“主导产业抓种养、特色产业抓劳务、传统产业做补充”的发展思路,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发展模式,全力打造“三个万”产业工程(万亩中药材示范基地、万亩饲草示范片带、万只湖羊示范基地),带动贫困户713人。目前完成黄芪、板蓝根种植2000亩;万亩饲草已经完成覆膜,5月初完成播种;万只湖羊基地基础设施建设进入扫尾阶段,预计4月底完成羊只投放工作。

  扎好基础保障“根”。为了全面做好全镇安全住房和饮水工作,确保全部达标,由镇党委书记、镇长带头分片包抓行政村,包村工作组、驻村工作队和帮联干部深入村组、农户,逐项逐户核实,指导使用净水器,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全镇共摸排7户危房改造户,目前已建成3户,在建4户,6月底完成建设任务;8户需改造饮水户,已完工5户,开工在建3户,4月底完成所有建设任务;全面完成88户184间(孔)旧庄废弃窑(房)封堵、拆除和复垦工作。

  换好农村环境“貌”。扎实推进“三大革命”行动(厕所革命、垃圾革命、风貌革命),以“三边一部”(河边、路边、塬边和城乡接合部)为整治重点,积极抓好农户改厕、清除生活垃圾、拆除残垣断壁和废弃棚圈,动员农户清除庄前屋后垃圾和消除“三堆五乱”,同时组织130名生态护林员和12名环卫工人对自己所包区域全面清扫,切实做到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生产生活用具码放整齐。按照“厕所进院、改厕到户”要求,全面落实改厕任务,目前建成57座;根据“户分类、组收集、村拉运、乡处理”的工作要求,已经建成村级垃圾转运站3个,组垃圾收集点18个。

  搭好劳务输转“桥”。元城镇深入贯彻落实《华池县2020年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春季行动实施方案》,大力宣传劳务输转补助政策,积极依托产业合作社、石油企业、对口帮扶单位等多种就业平台,捕捉务工信息,提供就业岗位。截至目前已经输转劳动力1211人,其中非贫困户944人,贫困户267人,特别是有8名农户(贫困户6名)前往天津务工,实现专车接送“一站式”服务,月工资达四五千元,为全年致富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