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庆城县瓜菜大棚成为农民增收“聚宝盆”

 2020/05/08/ 10:41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云

庆城县瓜菜大棚成为农民增收“聚宝盆”

  每日甘肃网5月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云)5月3日,记者在庆城县卅铺、庆城、玄马、蔡家庙等乡镇的田间地头看到,碧绿的麦苗与雪白的大棚互相映衬,构成了田野里的一道风景线。

  长期以来,吃菜靠外运一直是制约庆城老百姓生活的难题。从2007年开始,县上就从陕西杨凌农科院引进了航天辣椒、黄瓜、西红柿、茄子、菜豆等18个高科技蔬菜品种示范种植。

  “西红柿一斤6元,黄瓜刚上市一斤卖10元,甜瓜还有一个月就上市了,去年4个棚卖了10万元,今年8个棚预计可收入20万元。”说到大棚的收入,庆城县玄马镇孔桥村村民张志银信心满满。

  航天蔬菜示范种植成功后,庆城县又在玄马、卅铺、庆城等乡镇建起了5个千亩蔬菜种植基地,带动川区4000多农户发展航天蔬菜1万亩,户户建成了节能、环保、循环利用的“三位一体”高标准智能自控化日光温室,年产绿色无公害航天蔬菜4万多吨。

  “今年,全县早春大棚主要以西甜瓜、辣椒、西红柿、黄瓜等8个品种为主,从目前的定植情况来看,这些早春大棚将为全县菜农带来3000多万元收入。”庆城县瓜菜站站长赵淑梅高兴地告诉记者。

  玄马镇孔桥村村民高晨洛,去年搭建的3栋早春大棚由于建棚时间迟,只收入了2万元。今年一开春,在庆城县瓜菜蚕桑技术指导站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他将3个大棚全部种上了上市早、效益高的甜瓜。

  今年,庆城县充分利用春季墒情好的有利时机,早安排、早部署,及时制定下发了瓜菜产业开发实施方案,以卅铺、庆城、蔡家庙、赤城、玄马5个乡镇万亩蔬菜生产基地为重点,确定全县的蔬菜种植面积,突出无公害蔬菜的规模化、优质化生产,加快日光温室、早春竹竿、水泥立柱、钢架、无机复合无立柱等5种模式设施蔬菜生产。县瓜菜蚕桑技术指导站专业技术人员蹲点指导,对农户进行科技培训,并更新了西甜瓜、辣椒、西红柿等16类69个瓜菜品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