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区显胜乡:龙头企业助力樱桃产业发展

 2020/05/07/ 10: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盘小美
工人在林颖37°大樱桃基地除草.JPG

工人在大樱桃基地除草

  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小美

  近日,走进庆阳市西峰区显胜乡显胜村的林颖37°大樱桃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一株株长势旺盛的樱桃树枝叶繁茂,工人们忙着浇水、除草、松土……

  “农闲时间,我就到樱桃基地干活,一天能挣七八十元,离家不远,挣钱顾家两不误。”正在果园除草的村民武成说,如今村民把土地承包给合作社,每年有租金收入,还能就近在合作社务工,拥有两份收入。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显胜乡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依托独特的地理条件和气候资源,通过招商引资,吸引客商流转土地,发展樱桃产业。早在2012年,显胜乡就招引庆阳市陇晨农林发展有限公司在显胜村流转土地360多亩,打造标准化樱桃生产基地,成立庆阳玉玲珑大樱桃种植专业合作社,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的经营模式,大力发展樱桃产业,促进农民增收。

  2017年,显胜乡又引进大连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玉玲珑、八月两家专业合作社合作,投资1.1亿元,新栽大樱桃2050亩。 

  “目前,合作社主要栽种美早、艳阳、萨米脱等10多个名优品种。每年樱桃上市后,我们除了借助网络、微平台等,实行‘互联网+销售’模式,将樱桃销往全国各地外,还把部分园区作为休闲采摘体验区对外开放,供游客上门采摘。”庆阳玉玲珑大樱桃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洁说,合作社的樱桃园每年可为当地群众带来土地租金、劳务收入30—40万元,同时带动周边群众栽植樱桃500亩。

林颖37°大樱桃基地.jpg

大樱桃基地

  “这几年,我们把樱桃产业作为全乡的主导特色产业来抓,按照‘标准化建园,多元化合作,智能化管理,规模化发展,信息化销售’的思路,建办高标准基地,打响显樱桃品牌,着力打造大樱桃之乡。”显乡副乡长李兴鹏介绍。

  据了解,目前显胜共有樱桃园14个,栽植樱桃3700多亩,其中果园1500多亩,年产值1800多万元。樱桃园每年可带动300多名群众就近务工,实现务工收入300多万元。为了提升显胜樱桃的知名度,近期,显胜正在组建樱桃协会和集分检、储运、销售为一体的大樱桃电商销售平台,计划在樱桃成熟时节举办樱桃采摘月活动,推动当地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