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合水县建立“1234567”督办机制 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

 2020/05/07/ 10:25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蒲明亮

合水 建立“1234567”督办机制 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

  每日甘肃网5月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蒲明亮)今年以来,合水县委巡察机构在实践中探索建立“1234567”督办机制 ,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

  “一审”,即被巡察党组织在反馈之日起10天内报送的整改方案,必须经县委巡察办审核后,方能组织实施;“二听”,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反馈之日起1个月内,专门组织召开会议,听取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阶段性汇报;“三报告”,即被巡察党组织在反馈之日起3个月内,分别向县委巡察办报送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主要负责人组织抓落实情况两份报告;“四公开”,即做好向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工作;“五督办”,即反馈之日起3个月后,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组成联合督查组,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办,并将督查结果作为开展“回头看”的重要依据;“六问责”,即联合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对中央和省委巡视、市县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抓出一批搞纸面整改、数字整改、慢节奏整改、半截子整改、选择性整改,甚至边改边犯的人和事,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七评估”,即组织有关部门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评估验收,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目前,共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问题758个,已整改完成655个,整改率88%。开展督查工作4次,组建4个联合督查组,对34个单位党组织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发现整改不到位问题73个,形成督察报告4篇,发函件12个,发督办函16个,对2个整改不力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函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