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庆阳市专利转化实现产值5.7亿元

 2020/04/27/ 16:3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刘华东

庆阳市专利转化实现产值5.7亿元

  每日甘肃网庆阳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刘华东)记者从4月24日召开的庆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驱动创新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三年来,庆阳市专利申请量达5338件,专利申请量年均增长25%以上,商标有效注册量达到7038件,位列全省第二位;彭阳春、居立、龙影等6件商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陇东黑山羊、庆阳苹果、早胜牛、环县马铃薯、环县羊羔肉、镇原黄花菜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庆阳黄花菜、庆阳苹果、庆阳香包、庆阳刺绣、环县荞麦、环县皮影、正宁大葱7个产品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地理标志商标、产品区域品牌在扶贫、兴农、富民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庆阳市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为抓手,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围绕“石油化工、机械制造、农业产业、陇绣香包、中医药”五大优势特色领域,开展专利导航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工程,强化自主创新,积极培育和营造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的良好市场环境和营商环境,先后为企业争取省级知识产权项目10个,专利转化资金155万元,支持“一种立式原油加热炉”等30多项专利技术实现就地生产转化,实现产值5.71亿元,上缴利税2263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