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合水 多举措全面深化“放管服”

 2020/04/27/ 16:36 来源:陇东报 记者陆洋 通讯员郑峰

合水 多举措全面深化“放管服”

  每日甘肃网4月2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陆洋 通讯员郑峰)今年,合水县紧扣深化“放管服”这一主线,以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模式,积极作为,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高。

  在“放管服”改革中,合水县坚持简政放权,全面落实“接、放、管、服、固”要求,承接省、市下放的第十九批、第二十批取消调整和新增行政审批项目等20项事项。按照“减层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的要求,对服务事项各要素进行深度优化,共减少事项379项、审批层级576个、办理要素167件、办理环节639个,压缩审批时限2432个工作日,优化后整体审批效率提速14.53%。通过实行“证照分离”“多证合一 ”和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企业登记注册现场办结率达99.56%;充分发挥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作用,项目审批仅需提供选址意见书、土地预审意见书两个前置附件,在线审批办结率达87.39%。为重点工程项目及投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和“直通车”服务,报建、许可、验收等事项在规定办理时限的基础上再予以最大压缩。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去年共减免各项税费2841.2万元,使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市场活力蓬勃迸发。

  “在此基础上,我们突出‘管’的精度,通过社会信用监管全方位、事中事后监管全过程、互联网+监管全空间、政务热线监管全天候,使得监管的及时性、精准性、有效性进一步提高。”合水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何万涛说,“仅政务热线监管,去年共受理各类诉求1166件,其中当场答复711件,转办相关职能部门319件,转接其他县(区)136件,办结率98%。”

  据了解,目前合水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进驻单位41个,人员120名,便民服务企业12家,设立政府投资项目、市场监管(企业注册)等服务区14个、服务窗口114个,可办理政务服务事项1883项,进驻率达92.3%,并依托甘肃政务服务网合水子站、轻松办APP,开通1041项服务事项网上申报、咨询、EMS投递等功能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安全的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