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卢小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推进庆阳市农房(窑)安全管理和农村“五类车辆”集中整治工作

 2020/04/14/ 10:36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杜斌伟

卢小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推进全市农房(窑)安全管理和农村“五类车辆”集中整治工作

  每日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杜斌伟)4月1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小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有关批示精神,对全市农房(窑)安全管理和农村“五类车辆”集中整治工作再研究、再安排。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焦石,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守金、廉滋仁,副市长董涛、吴丽华、杨涛出席会议并结合分管领域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出席会议。

  会上,8县(区)政府和市公安局、市住建局负责同志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

  卢小亨指出,近期,各县(区)各有关部门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农房(窑)安全管理和“五类车辆”集中整治工作,但仍存在有安排、调研检查不够,有制度、落实落地不够,有机构人员、作用发挥不够,有行动、群众发动不够等问题,工作成效还不明显。

  卢小亨说,农房(窑)安全管理和“五类车辆”集中整治事关群众生命安全。要警钟长鸣、深化认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抓细抓实各项措施,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落实制度、压实责任,把问题查清楚,把措施定具体,加大整治力度,严防事故发生。要严密筛查、摸清底数,逐村逐户摸排登记危房(窑)和“五类车辆”信息,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车。要关口前移、扎实整改,采取封堵、搬离、拆除等措施,尽快消除住房隐患,统筹解决无牌无证无照问题,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市政府班子成员要分赴包抓县(区)督促检查,推动两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卢小亨还对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把项目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着力解决项目数量少、结构不优、推进缓慢等问题。要加快污防设施建设,加强油田企业环保监管,坚决守住生态保护底线。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积极谋划申报项目,最大限度发挥地方专项债券使用效益。要做好防灾减灾准备,有效防范化解动物疫病风险和农业自然风险,守好农业基本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