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激发动能 奋楫向前——庆阳市推进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侧记

 2020/04/08/ 15:3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安志鹏

(二)

镇原县圣农白羽肉鸡全产业链项目。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张昶昶

  正大集团庆阳正欣元现代农牧产业化示范项目,工人安装调试设备。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张昶昶

庆阳瑞华能源有限公司工人巡检。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俄少飞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和牛鼻子。庆阳市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度表”,做好项目规划、争取、审批、落地实施全过程服务保障,以2020年重点投资项目、省列重大项目为主要抓手,对一季度计划开复工的项目实行周调度,特别是2月下旬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队对项目开复工及企业复产情况进行督查,及时掌握项目复工开工推进情况,对延迟复工开工项目实行一企一策、一项一策,限时解决突出问题,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西峰区实施“三个五”包抓重大项目责任制,坚持区委常委、副区长或县级干部带头抓政策研究、带头抓项目谋划、带头抓前期推进、带头抓向上对接、带头抓招商引资;乡镇和街道主要负责人一线抓情况掌握、一线抓环境营造、一线抓矛盾处理、一线抓组织推进、一线抓质量监督;要求项目审批职能部门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

  据了解,庆阳市把每个重点项目都分到具体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对应县区,对85个省、市列重大项目落实“一个项目、一名包抓领导、一支包抓团队、一个推进方案”。3月,全市八县区先后集中开工重点项目120多个,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开发、生态环保、文化旅游、城乡建设和民生事业多个领域。

  海绵城市建设试点项目是庆阳市项目工作的“重头戏”,也是省列重点项目。针对海绵城市试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省委和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多次现场调研、督促指导,并通过专题会议,进一步靠实任务、明确责任,推动思想认识、协作配合、时限把控、过程管理、用地保障“五个到位”,目前湖体建设、内涝治理、城市道路等166个海绵城市重点建设项目全部开工、复工。

  此外,庆阳市紧盯16个市列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和49个意向投资项目,建立联系协调机制,积极开展“线上招商”,对接企业投资意向,主动帮助解决困难,提前做好项目签约落地前各项准备工作,全力支持早日投产。西峰、环县、庆城等县区分别与天津津兆尹、四川发展中恒能、陕西维平辛泽等企业集团就农产品精深加工、养殖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城市综合体建设等项目线上视频洽谈对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