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县双合村发展奶桃产业助力生态富民

 2020/04/03/ 10:28 来源:陇东报

镇原县双合村发展奶桃产业助力生态富民

  每日甘肃网4月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白勇涛)“今年我栽植了27亩矮化奶桃树,现在栽下去,明年就能挂果,跟庄稼一样,但效益要比庄稼好很多。虽然忙了点,但日子很有奔头。”日前,镇原县屯字镇双合村村民王军锋说。

  王军锋得知村上要发展矮化奶桃产业后,第一时间跟村上对接,把自己在川道流转来的土地全部栽上了矮化奶桃树,自己也当起了技术员,指导村上其他群众栽植矮化奶桃树。

  双合村位于屯字镇北面,主要以山川为主,光照时间长,土壤无污染,适合优质桃树栽植。为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双合村因地制宜,通过网上宣传和线下培训,引导广大群众转观念、调结构,大力发展奶桃产业。目前,双合村共栽植矮化奶桃树600亩。

  “有意愿并有能力栽植的群众,村上统一采购优质苗木,并指派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确保栽植质量。”双合村党支部书记路义锋说。双合村在栽植矮化奶桃树过程中,结合“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动员非贫困户132户、贫困户48户栽植矮化奶桃树,并成立了种植专业合作社,为群众提供苗木、技术和管理、销售等方面的服务,降低了群众的栽植风险。“由于矮化奶桃树栽植周期短、见效快,今年3、4月份栽植的,明年4至6月份就可挂果销售,亩产值在5000元到2万元之间,届时茹河川道也会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路义锋说。

  为提升群众发展产业能力,镇原县立足自身,依托优势,大力发展生态富民产业,先后在新城镇建设千亩生态山地大樱桃示范园1处,在上肖镇净口村建成千亩高标准晚熟桃产业示范园1处,在其他乡镇以群众栽植向合作社栽管并重辐射发展,确保生态富民产业惠及千家万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