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贠建民: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集群 有力有序稳步扩大农业产业发展规模

 2020/03/26/ 10:40 来源:陇东报

贠建民在华池县调研农业产业培育工作时强调

  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集群 有力有序稳步扩大农业产业发展规模

  每日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昶昶)3月24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前往华池县调研农业产业培育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四区四带”产业发展布局,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集群,有力有序稳步扩大农业产业发展规模,持续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甘肃红南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奶牛养殖、乳品研发、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奶牛全产业链企业,通过“公司+合作社+贫困户”方式带动群众增收。贠建民来到该企业新堡奶牛场,了解企业生产运行和带贫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坚持走标准化、精细化、品牌化发展道路,切实强化技术支撑,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有效提升产品综合竞争力,以自身发展带动群众增收。

  华池县按照“331+”模式,实行订单种植,通过“户入社、社入企”,辐射带动全县今年建成10万亩中药材基地。贠建民前往华池县恒烽中药材产业园和柔远镇万亩中药材种植示范点,详细了解种植规模、品种、行情、产量等情况。他强调,在新冠肺炎疫情患者救治过程中,中医药发挥了很大作用。华池县要充分发挥优势,科学选择主导品种,大力推进中药材全产业链开发,积极打造地方中药材品牌,努力推动全县中药材整体质量稳步提升。

  在城壕镇万只湖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仁升种植养殖(肉牛)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山庄乡盛腾肉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三期项目建设现场,贠建民听取了合作社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介绍。他强调,要持续推广“331+”产业扶贫模式,通过入股分红、企业带动、市场融合、订单收购等形式,不断增强龙头企业、合作社带贫能力。要大力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工程,严格按标准推进合作社建设,从严规范管理已建成合作社。要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到龙头企业、合作社就业,尽快实现务工收入,切实降低疫情影响。各级领导干部要一线指导、一线督导、一线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快速度推进、高质量完成。

  当天,贠建民还查看了南梁镇白马庙村和紫坊畔乡刘坪村万亩饲草种植基地饲草种植情况。他要求,县、乡(镇)要在政策扶持和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土地流转等方面做好服务保障,为企业和基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企业负责人要坚定信心,盯住抓、抓到底,持续用力推进饲草种植基地建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