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春耕新风尚 网络备耕忙

 2020/03/24/ 09:18 来源:每日甘肃-甘肃农民报

镇原:春耕新风尚 网络备耕忙

  每日甘肃网镇原讯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田永昭)时下,镇原农民正忙着开展春耕备耕。与往年不同的是,随着农村信息化的不断推进,方便快捷的“网络备耕”已成为备耕新时尚。

  “今年,我家草莓开花出现叶子变黄,有的叶子卷缩实在是没办法,多亏技术员通过手机视频连线给予及时实用的技术指导。”屯字镇益翠园生态农业示范点负责人马龙高兴地说。

  连日来,镇原县广大农技干部当起了春耕备耕网上“服务员”,通过“视频把脉”,做好全方位技术服务保障。

  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化肥、地膜、种子等农资成了农户急缺的农资。在镇原县中原乡武亭、高胜等村村民微信群里,十几个村民正在讨论了解最新的农业政策和农资信息。“现在是信息时代,加之今年疫情影响,我们出不去,所以我们一有空就上网学习果树栽培、田间管理等新技术,通过网络买种、购药、备肥的农民越来越多!”高胜村群众李雪萍告诉笔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