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 林下经济助农点绿成“金”

 2020/03/23/ 22:24 来源:陇东报

镇原 林下经济助农点绿成“金”

  每日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宁宁)近日,在镇原县南川乡桃园村的金色阳光大樱桃采摘园里,工人们正在栽树、浇水。“从去年开始,我就一直在采摘园里打工,今年刘正红打算新栽5亩樱桃树,村民们共栽了3亩多,我给家里也栽了几棵。”正在采摘园里栽树苗的张亚亚说。

  张亚亚口中这个刘正红,正是金色阳光大樱桃采摘园的创办者。从自家的6亩地试栽到带动周边村民栽植30余亩,在这期间,刘正红不仅手把手教村民们栽植、管护樱桃树,还免费为他们发放草莓苗子并传授樱桃园套种草莓的方法。去年培育成功的乌克兰2号大樱桃以每斤50元的价格出售至北京、上海、内蒙古等地,草莓也以每斤20元的价格销售至庆阳及周边地区。

  记者沿着318省道经过镇原县潘杨涧林场时,正在休整土地的马来成告诉记者:“今年,东旭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打算在潘杨涧林场新栽300亩红梅杏,我以前在银川打工,今年看到村里的合作社在招工人,便来这里打工了。”

  镇原县东旭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成立于2015年,发展社员70多户,带动了周边农户发展林下产业经济,增加收入,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几年来,联合社按照“集约化经营、规模化发展”的思路,在平等、自愿、有偿的基础上,租赁承包荒地,积极开展以苗林结合培育为主的造林绿化工程,种植各种经济作物及杂粮。目前,共栽植各类林木1260亩,种植苜蓿100亩、药材130亩。

  同时,建办了合作社林下放养鸡场,成功试养珍珠鸡、贵妃鸡、月子鸡、山土鸡、火鸡等,推出了“虫草鸡”“珍珠鸡”“蛋中珍品”三个品牌,注册了“潘杨润”商标。目前,该联合社年销售成品生态放养鸡1万多只、山鸡蛋50多万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