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张改玲 发展经济林 走上致富路

 2020/03/23/ 22:18 来源:陇东报

张改玲 发展经济林 走上致富路

  每日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丽娜)3月15日,正宁县周家镇车家沟村一派繁忙景象,正宁县源林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改玲正带领社员种植春季苗木。

  2009年,张改玲抓住发展苗林产业的政策机遇,成立了正宁县源林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张改玲介绍,合作社这几年发展很快,特别是在“三变”改革的引领下,结合“331+”产业扶贫模式,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发展社员328人,年产各类优质苗木1600万株,销售收入1600万元以上。目前,合作社生产的苗木除在本省销售外,还销往北京、河南、安徽、陕西、银川等地。

  “在合理经营下,合作社逐渐发展壮大,社员中苗林种植大户多,种植苗木经济效益好,乡亲们加入合作社走上致富路,日子越来越红火。”张改玲说。

  张改玲是土生土长的正宁人,嫁到周家镇车家沟村后,因为家里贫困,她萌生了通过种植经济林提升家庭收入的想法。有一次,张改玲去赶集,在集市上品尝到陕西彬县的梨汁多味甜,给她很大的启发,便决定要把这种梨树引进到正宁县。几年后,梨树挂果,在市场上卖到了一个1元钱的价格。而那年,张改玲的梨树,一亩地收入在了1.5万多元。

  在张改玲的带动下,车家沟村几乎家家户户发展起了经济林。村民李宏琦是个苗林种植大户,到2009年已扩大至50亩,现在他已经是源林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副理事长。彭会民也是最早跟随种树的村民之一,效益最好的一年,他家收入20多万元,家里盖起了7间房、还买了汽车。合作社其他社员年收入也从刚开始的每年几千元增加到现在的几万元到十几万元不等。

  这几天,正在进行春季种植的张改玲格外忙碌,她告诉记者:“经过多年的诚信经营,外地客商意识到庆阳外销的苗木在质量和抗旱性上都优于其他地区,合作社有了一批固定的客商,农民就可以放开胆量种植、踏踏实实致富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