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科技特派员田间助春耕

 2020/03/18/ 17:42 来源:陇东报

正宁:科技特派员田间助春耕

  每日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丽娜 通讯员李亚龙)眼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正宁县积极组织党员技术骨干和农技人员深入农村一线开展春耕生产指导服务,为全县春耕春播工作保驾护航。

  “我们家一年到头就指望着这两个菜棚,这段时间正愁没有技术指导,县上农技人员就到地里给我们讲解种植技术来了,让我学到了很多,致富信心更足了。”周家镇西庄村大棚种植户王忠让说。

  针对设施果蔬生长情况,技术人员指导种植户密切关注当前天气变化,做好大棚保温、通风,防治病虫害,加强水肥管理。同时,要求种植户注意个人防护,分畦分散耕作,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农业技术人员分片包干、蹲点指导,坚持工作在春耕生产一线,通过开田间地头会、现场指导等方式传授农业技术要领,提高了农民科学种田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正宁县抽调技术骨干30余人组建了烟、果、畜、菜、小麦(中药材)等5个“农技服务小分队”,围绕中药材、高原夏菜、设施蔬菜和果树修剪、越冬作物田间管理等开展以“送政策、送信息、送培训、送服务”为内容的“春耕行动”,对种植户开展手把手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形成农技人员助耕在一线的良好态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