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互联网+”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11/ 09:52 来源:陇东报

西峰“互联网+”助力复工复产

  每日甘肃网3月1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耿洋洋、万婷)连日来,在西峰区各小区门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耐心指导进入小区的人员扫描“健康庆阳”二维码,登录填写个人信息,通过验证,并测量体温无异常后,在手机上提交信息,获得通行证,方可进入小区。

  “为了节省通过疫情检查站点的时间,出入人员可提前通过微信搜索‘庆阳市人员流动信息确认卡’小程序,如实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某小区物业总经理厚纪宏说,在疫情检查站点首次扫码登记需短信验证,之后每次出行时只需要扫码选择登记地点,测量体温无异常后,就允许进入或通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峰区采取线上线下“双发力”新模式,利用网格管理、钉钉连线、线上咨询等信息化技术,加快推进各行各业复工复产进程,严防严控疫情输入,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更严更密更实。

  西峰区不仅全面启用“庆阳市人员流动信息确认卡”扫码实名登记系统,方便市民快捷通过防疫检测点、出入各类公共场所、乘坐交通工具,还针对通过疫情检测点的驾乘人员,在辖区重点交通检疫站点,启动运行疫情防控交通检测登记系统,方便驾乘人员提前扫描“疫情防控”二维码进入电子录入系统,填报姓名、身份证、出发地、车牌号等基本信息并截图,通过疫情检测点时,只需核验扫码截图、身份证,检测体温,2分钟即可快速比对通过,无须下车登记,实现了“当日提交、全区通行”。

  西峰区借助钉钉软件,搭建以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组(楼院、小区)、服务管理对象的五级疫情防控服务管理平台,由各级网格员利用语音通话、视频对话功能,通过“一对一”或“一对多”视频连线,全天候掌握服务管理对象的身体状况,在线查看体温检测结果等有关情况。

  同时,西峰区人民医院先后与微医、微脉等互联网医院,联合开通新冠肺炎线上义诊平台,组织医师专家团队、心理咨询师,为群众提供24小时免费义诊、咨询服务,并通过网络平台引导就诊患者通过微信支付、支付宝刷脸等方式自助缴费,有效避免群众就诊过程中的交叉感染,极大缓解了急诊、发热门诊服务的压力,提高了医院工作效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