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创新方式确保疫情期间政务服务“不掉线”

 2020/03/11/ 09:51 来源:陇东报

西峰创新方式确保疫情期间政务服务“不掉线”

  每日甘肃网3月1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郭芳、沈红)3月6日,走进西峰区政务服务中心,只见门口设置了体温检测点,并附有一张二维码图,前来办事的群众仅需用手机扫码进入“政务大厅自助登记系统”,填写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码、办理事项和当前体温等基本信息,工作人员在后台数据库审核后,即可进入大厅,这一系列动作的完成,用时不到40秒,既减少了办事群众进入大厅时排队等候的时间,又实现了人员的严格管控。

  针对企业复产复工和群众的政务服务需求,从2月24日开始,西峰区政务服务中心开放了大厅对外窗口,全面受理各项业务。为严防大厅疫情传播风险,区政务服务中心委托专业消毒公司每天对政务大厅内部环境实施全面彻底的消杀工作,为工作人员发放医用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并每天安排7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大厅日常体温监测、消毒、引导扫码办事、人员疏导等工作,确保政务大厅疫情“零输入”。

  为避免因人群聚集可能带来的传染风险,西峰区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电话办、快递办”,通过“不见面审批”的方式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服务。对特殊紧急、确需到大厅现场办理的事项,采取“引导办、预约办”,群众可通过电话预约、咨询,提前备齐办事资料,即来即办、即办即走,减少进厅次数和在大厅的滞留时间。

  同时,在窗口前设置1米红线等候区,每台电脑后面张贴着“文明叫号办理,请勿聚众扎堆”的标语,安排专人引导群众在红线外等候并与其他等候群众保持距离,避免扎堆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确保市民群众健康安全;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平台、钉钉工作群、政务服务网等,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服务动态,提高群众防疫意识和自身防护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