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 “厕所革命”补齐民生短板

 2020/03/11/ 09:51 来源:陇东报

西峰 “厕所革命”补齐民生短板

  每日甘肃网3月1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温聪聪、路鸣)连日来,在西峰区各乡镇村组,镇村干部进门入户宣传改厕的好处,村“两委”班子组织群众代表学习改厕经验;专业技术员上门服务,全程安装指导,群众积极配合,开挖基坑、安装设备,“厕所革命”有序推进。

  今年,西峰区坚持“必须进院、提倡进屋”的原则和“整村推进、一户一厕”的要求,结合首批户厕改造试点情况,全面推行 “小寨模式”,采取“三格化粪池式粪污无害化处理+高压喷头式冲水+硅胶漏斗式防臭”的措施统一改造,计划在全区7个乡镇36个行政村改造户厕6650户,新建行政村公厕18座,完成新建的18个整村推进村改厕后续管护服务设施配套建设,确保全区改厕工作标准统一、建设规范、持续运行、成效明显。

  各乡镇把改厕工作作为民生工程,成立专门组织机构,实行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领导统筹主抓,科级干部包村抓点,工作人员具体指导,村组干部一线指挥,层层靠实工作责任,全面实行周统计、月通报制度,全力推动改厕工作。为给群众厕改工作做好技术指导,西峰区还为每个乡镇选派技术员,驻村蹲点指导改厕工作;各乡镇组织乡村干部系统学习改厕政策和技术规范,指导农户合理选址,科学推进改厕工作。

  同时,积极发动老党员、退休老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组干部及妇女群众代表参与支持改厕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率先改、带头改,为改厕工作做示范、树样板。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坚持群众议、群众定、群众管,发动群众代表参与改厕工作;村组干部全程参与,严把选址关、进度关、质量关。各乡镇对改厕农户逐户建档立卡,标明户主信息、厕具产品、供应企业、技术负责人等;成立专项验收小组,对工程质量和改厕群众满意度等逐户进行验收,确保改造一户、成功一户、使用一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