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县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誓师大会召开

 2020/03/11/ 09:50 来源:陇东报

镇原县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誓师大会召开

贠建民包东红出席并讲话 卢小亨主持

  每日甘肃网3月1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昶昶)3月10日,镇原县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誓师大会在镇原宾馆会议礼堂召开。

  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贠建民,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包东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小亨主持会议。

  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党组书记、特派员马晓方,省农科院党委书记魏胜文,读者集团副总经理王卫平,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西北分院党委书记陈蟒蛟,中石油庆阳石化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豫锋,市级督战领导董建镇、李银、闫晓峰、盛云峰等参加会议。

  会上,镇原县委、县政府与分管脱贫攻坚县级干部、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镇原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责任书》;市政府办、镇原县委、镇原县扶贫办、武沟乡、方山乡贾山村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贠建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分析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对加强党的领导、克服疫情影响、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安排部署,发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战的动员令,吹响了攻克最后贫困堡垒的冲锋号,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镇原县和各级帮扶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紧迫性和责任感,在关键时刻尽到关键之力,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贠建民强调,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令,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一号工程,抱定战则必胜的信心,下定破釜沉舟的决心,誓师立令,全线出击,以一级响应向脱贫攻坚战发起最后总攻,以战时状态投入工作,以责任落实保证工作落实,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安排部署,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认真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动态调整落实“一户一策”,切实抓好就业扶贫和产业扶贫,多措并举巩固提高脱贫成果,全面推进各类问题整改,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贠建民强调,各帮扶单位、督战领导、督战单位和镇原全县上下要动真格挂牌督战,坚决克服一切形式主义,坚决防止只挂牌、不督战和只督不战、以督代战。要持续完善干部激励机制,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始终注重在脱贫一线考察干部、检验干部,及时提拔重用脱贫攻坚实绩突出的干部,让有为者有位,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要加大对基层一线扶贫干部的人文关怀,大张旗鼓进行表彰奖励,增强扶贫干部的荣誉感、自豪感。要加强宣传引导,讲好脱贫攻坚故事,树立一批典型,推出一些经验。要传导追责问责压力,以严格的追责问责机制倒逼脱贫攻坚责任落实,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包东红强调,省直各帮扶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扎实的忘我行动、不变的扶贫情节、深沉的人民情怀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充分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用心用力、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落地生根。要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紧盯挂牌督战目标,靠实到户帮扶责任,发挥驻村干部作用,着力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视责任为军令、变压力为动力,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各自优势,积极转变作风,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全力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起总攻,为确保镇原县脱贫攻坚如期全面收官贡献应有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