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张懿笃调研镇原县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工作

 2020/03/10/ 11:05 来源:陇东报

张懿笃调研镇原县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工作

  每日甘肃网3月1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何海峰)3月9日,市委副书记张懿笃到镇原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抓细抓实“三农”各项工作任务,努力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懿笃先后深入屯字镇闫沟村生态农业园、曹路村精品西瓜示范点、川口村千亩饲草玉米种植示范点,南川乡原芦村千只湖羊标准化养殖合作社,平泉镇矮化密植有机苹果示范基地、正欣元15万头生猪现代农牧产业化示范点,新城镇东庄村千只湖羊养殖场、孙庵专业养牛村,实地调研了解特色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和春耕生产等情况。

  张懿笃指出,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突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两大任务,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全面胜利。

  张懿笃强调,要把产业扶贫作为持续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因地制宜发展湖羊、肉牛、饲草、苹果、瓜菜等特色富民产业,着力在龙头企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上下功夫,推进组织化、标准化、集约化生产,让贫困群众更好地融入产业链条,实现稳定增收、长期收益。要聚焦未脱贫村和剩余贫困人口,认真落实挂牌督战机制,精准施策,强力攻坚,加强对脱贫不稳定人口和边缘人口的动态监测和帮扶,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要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努力补上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质量和成色。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