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区劳务输转“点对点”安全返岗有保障

 2020/03/05/ 14:42 来源:陇东报

  劳务输转“点对点”安全返岗有保障

  每日甘肃网3月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倩 通讯员翟娜娜)2月29日,西峰区首批49名外出务工人员经过核实登记、测量体温、健康扫码后,由专人护送,统一乘坐由西峰区人社局组织的“春风行动”送工专车启程。这一举措受到了广大返岗农民工的好评,也是对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务工服务保障工作的积极响应。

  为了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加大节后劳务输转力度,减少疫情对输转工作的影响,西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返岗复工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区人社局和就业局及时发布用工信息,扩大宣传,通过手机微信平台对外出务工人员出行和务工进行指导。各乡镇组织村级劳务信息员对有返城返岗需求的务工人员进行登记,第一时间摸清务工动态,建立返岗复工人员实名制信息台账。

  同时,区工信局、劳务办等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对辖区内重点企业、项目用工情况、用工缺口、复工时间等信息进行统计,建立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台账,做到重点企业缺工人数清、防控措施清。对准备外出务工人员,采取定向推送短信、微信的方式,为求职者提供应聘平台,帮助其就地就近就业,切实保障企业复工、人员复岗安全有序。

  为确保劳务人员顺利返岗复工,西峰区人社局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制定了应急预案,优化运送流程,按照“一车一方案”原则,严格落实防疫措施,集中、分批有序组织输转,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