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果蔬大棚春意浓

 2020/03/05/ 13:0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西峰:果蔬大棚春意浓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刘华东 通讯员 盘小美

  眼下正是设施瓜果蔬菜育苗移栽、生产管理的关键时节,西峰区一方面抓好疫情防控,一方面抢抓农时,有序组织各地群众开展大棚春种春管,确保农民增产增收。

  近日,在后官寨镇东坪村设施蔬菜基地的大棚里,庆阳鑫福源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吕治涛和社员们戴着口罩,紧张有序地进行育苗、点种、洒水、覆膜,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据他介绍,合作社从2017年开始在村上承包12座大棚种植瓜菜,通过现场采摘、市场批零、微信推广等方式销售,去年收入近6万元。今年计划种植甜瓜、西瓜、西红柿、豆王、生姜等瓜菜24棚。

  同样,在彭原镇鄢旗坳村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园的温室大棚里,记者走进种植户李明卓的草莓大棚,一派绿意盎然的景象映入眼帘,一颗颗鲜红的果实点缀在绿叶间,散发出阵阵的清香。李明卓说,他从2017年开始在示范园承包10座大棚种植草莓,主要采取现场采摘的方式进行销售,平均每年收入六七万元。今年受疫情影响,他按照政府的要求调整销售方式,将采摘好的草莓包装后送货上门。

  今年,西峰区蔬菜种植将突出绿色生产、订单种植、反季节供给,以“一园两川”为带动,大力发展设施蔬菜产业,计划种植设施瓜菜1.5万亩,新建钢架大棚280座。近年来,西峰区将发展设施农业作为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收入的重要举措,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导鼓励群众发展设施瓜果蔬菜产业,结合“一村一品”发展思路,通过基地建设、政策引导、资金补贴、合作社引领等方式,加快设施农业发展进度。同时,成立技术巡回指导组,负责各基地育苗、搭建、田间管理、贯标生产等环节,定期组织专技人员、教授专家赴各乡镇开展技术讲解,不断提高种植效益。目前,全区共建成肖金设施基地、什社文安、彭原鄢旗坳等11个设施瓜菜示范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