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 农资经销商化肥库存充足

 2020/03/05/ 12:4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镇原 农资经销商化肥库存充足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张文进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田家几日闲,耕种从此起。”往年,“八九”是镇原各乡村备肥的高峰,农资经销商会送化肥到田间地头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但今年受疫情影响,一直以来没有送化肥下到农村。

  “现在,进村道路解封了,就想着将化肥赶快装上车送到村里,再把村民手中的玉米收上来,把多余的粮食转化成现金,一举两得。”这几天,镇原县临泾镇农资经销商王兆民忙得不亦乐乎。

  王兆民是临泾镇街道销售农资产品和粮食收购大户。多年来,王兆民都在不厌其烦地为抓好农资保供稳价,确保农资货源充足、品种多样、质量可靠,而不遗余力地奔波和忙碌着。

  他大力推广“农服通”网上农资技物服务,开展送肥上门、集中配送服务,把乡村农民生产的秋粮由零散集中收购起来,解决农民卖粮难的问题,把粮卖给大型企业加工转化,让农户获得收益。农户在家也能购买到急需的农资商品更是王兆民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此,他还根据市场行情,随时调整经营思路,利用微信、电话等技术,开启预约送货上门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和方便周边群众的春耕备耕需求。

  今年,王兆民农资店化肥库存充足,进货渠道正规,产品质量上乘,肯定不误农时。种子也正在加紧筹划和调拨之中。“春耕生产一刻不能耽搁,只要乡亲们打电话或者微信订购,一定把化肥送到群众家门口。”

  临泾镇新堡村党支部书记段建平介绍:“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春季农业生产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全年的收成,影响着农民的增收,事关农民生活质量的提升和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实现,延误不得,耽误不起。”现阶段,临泾镇党委政府积极引导农户有序下田、分时施工、分散干活,最大限度避免农户集中和流动,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同推进、两不误!

  “农资店把肥料备足,电话一打,立马把化肥送到了家门口,况且他们来人将我家存放的几千斤玉米打包高于市场价收去,我连手都没动,很快钱就交到我的手里了……”新堡村贫困户慕永新的言语之间满是自豪和喜悦。

  截至目前,王兆民已通过电话、微信给周边农户订购化肥50吨,涉及周边三个村450个农户,从农户家中大量收购小麦、玉米及其他农作物粮食300多吨,为全镇春耕备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农民卖粮提供了方便之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