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 人勤春早生产忙

 2020/03/02/ 12:24 来源:陇东报

镇原 人勤春早生产忙

  本报记者 张宁宁 通讯员 曹佳佳

  农时不等人,春作正当时。镇原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有利时机,有序开展农业生产活动,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不误”。

  屯字镇开郑村村民张军祥家里有7亩苹果园,现在正值果树修剪期,常年在外打工的妻子和儿子推迟了外出日期,帮着修剪果树。

  “果树去年修剪过了,今年的修剪、涂愈合剂就可以自己操作。”张军祥说。张军祥家的苹果去年产了4吨,卖了一半,按照防疫要求,他没有将苹果拉到市场或者人多的地方销售,而是选择在果园旁的路边进行零售。

  “去年我种的柴胡收入3万多元,效益还不错。今年受疫情影响,暂时啥都不能做,土地还没有完全解冻,趁这个时间把杂草除一下。”临泾镇石羊村村民秦海民说。秦海民是一位药材种植大户,去年种植22亩,已经收获的6亩药材收入3万多元。在新冠肺炎疫情未解除之前,他一个人到地里开始忙活。

  屯字镇农用物资门市店主孟小平年前已经将春耕所需的农用物资储备好了,这几天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早早地开店营业,为周围的群众做好服务。

  “今年农资价格和往年相比有所下降,我们储备的各种物资比较充足,主要有尿素、磷肥、复合肥、二氨、地膜、籽种等。希望疫情早一点过去,来年有个好收成。”孟小平说。

  镇原县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因地制宜、因时而动,分级分类、精准施策,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引导群众春耕备耕,打好经济发展“总体战”。充分保障农资供给主渠道,认真做好农资储备调度、种子种苗的采购调运,全力确保春耕生产所需农资运输通畅、供应及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