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县巾帼扶贫车间相继开工

 2020/03/02/ 12:18 来源:陇东报

镇原县巾帼扶贫车间相继开工

  每日甘肃网3月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刘耀、张凡)连日来,镇原县妇联积极引导组织广大妇女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助力企业、合作社、扶贫车间复工复产,为防疫战和脱贫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

  2月27日,在镇原县孟坝镇北街工业园区的庆阳金麦园食品有限公司巾帼扶贫车间外,戴着口罩的女工们经过体温检测、酒精消毒后,有序进入车间内投入生产。“我们每天上班必须戴口罩,上下班前必须消毒、测体温,相互之间要保持安全距离,废弃的口罩、手套都要放在公司指定的地点,还要做好区域通风,为了健康和安全,大家都能积极配合遵守。”女工常婷说。

  庆阳市金麦园食品有限公司巾帼扶贫车间,成立于2019年3月。这个只有38名职工的扶贫车间,有35名女工,“娘子军”用心生产的各种糕点,畅销我市及平凉、固原等周边地区。“我们扶贫车间带动30户贫困群众稳定就业,有效解决了贫困妇女就近务工难的问题,贫困户人均月工资2000元以上。”庆阳市金麦园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华说。

  在庆阳妙丽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巾帼扶贫车间门店,只见5名戴口罩的妇女正在做刺绣。总经理任艳艳则当起了体温测量员和消毒员。自2月24日复工以来,从店员进门到下班回家,她都要为大家测量体温3次、酒精消毒3次。“扶贫车间恢复生产后,根据姐妹们的具体情况,我们决定在车间门店上班5人,居家灵活复工21人。在防疫期间,车间主要组织大家制作抗疫中药枕和抗疫香包。”任艳艳告诉记者。

  韩粉荣是巾帼扶贫车间门店里的员工,“任艳艳老师手把手地教我,从拿起绣品起针到最后收针,教得很仔细,几年下来,我也能绣出像样的作品了,赚了一些钱,跟车间姐妹们在一起生活也有了信心和活力。”韩粉荣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