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镇原县 防疫不松劲 春耕不误时

 2020/02/28/ 19:22 来源:陇东报

  镇原县 防疫不松劲 春耕不误时

  每日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刘耀 通讯员慕冠群)连日来,气温逐渐回升,镇原县临泾镇石羊村的村民走进田野,锄草、施肥,忙着春耕。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 石羊村党支部副书记张治学说,“村上在科学引导村民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开展田间生产。村里中药材种植面积大,村民及时锄草、追肥,确保药材长势良好。”

  当前,镇原县在不放松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农业生产,力争打好春季农业生产这场开年关键战,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春耕生产不误时。

  在临泾镇祁焦村,镇原县盛洋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双选正在给大棚里的草莓喷洒叶面肥。“今年草莓长势喜人,我们得抓紧施肥,否则等到天气转暖,草莓旺果期后再施肥,就来不及了。” 王双选说,该合作社是以生态养殖、生态种植、园林采摘为一体的现代休闲农业,吸纳社员128人,带动贫困户20户,有力地促进本地特色农业发展。

  在临泾镇新堡村“村社合一”的新尚农丰养殖专业合作社里,秦媛媛正在为刚出生的兔子杀菌、保温。她是该合作社社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合作社里的4000多只兔子都由她一个人负责喂养。秦媛媛说:“从过年到现在,每天都有兔仔出生,刚生下来的兔子要做好保温并往身上撒真菌粉,才能提高兔子的成活率。”

  临泾镇新堡村党支部书记段建平介绍,虽然疫情对农业生产造成了影响,但“绿色通道”开通之后,中科信公司给新尚农丰养殖专业合作社送来了一大车饲料,现在兔场运行正常,共存栏肉兔4000多只,其中达到出栏标准的有2600只。

  为确保在春耕生产中减少人员聚集接触,镇原县农资部门及早备货源、稳供应,采取电话、微信“下订单”,直接“点对点”把农资送到田间地头。公安、交通等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协调保障饲料、种子、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供应运输,确保春耕春播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