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庆阳市处置医疗废物做到“日产日清”

 2020/02/28/ 19:13 来源:陇东报

我市处置医疗废物做到“日产日清”

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工作人员处置医疗废物。(实习生王富强 记者闫慧)

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工作人员在市人民医院收集拉运医疗废物。

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工作人员处置医疗废物。 本报见习记者 俄少飞 摄

  每日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实习生王富强 记者闫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积极制定处置方案,规范转运、安全处置医疗废物。目前,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收运点已覆盖全市8县(区)的34个县级以上医疗机构、100多个乡镇卫生院和56个社区卫生所,日均处理能力6吨。从1月20日至2月26日,共处置医疗废物79.14吨,其中新冠医疗废物0.28吨,做到了“日生产、日拉运、日处置”。

  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生产股股长何智飞和同事每天的工作是将全市收集的医疗废物通过高温蒸汽灭菌处理后进行破碎,最后按照固废处理进行深度填埋。在整个过程中,他们要穿戴厚重的防护服,佩戴安全帽、护目镜、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还要承受刺鼻的气味。“疫情期间,发热门诊、隔离区域内产生的医疗废物,我们都是带转运箱进行高温灭菌处理后直接破碎销毁,其他医疗废物的周转箱也依次进行严格清洗消毒,以保证下次安全使用。”何智飞说。

  据了解,在医疗废物转运过程中,医疗机构将收集的医疗废物用三层垃圾袋进行封装,然后装入专用的医疗废物转运箱密封,等待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的转运车辆前来拉取,在整个转运过程中不得轻易打开转运箱。“我们的工作是24小时不间断将全市范围内发热门诊、定点医院和隔离区域内产生的医疗废物及生活垃圾转运至处置厂区进行处置。为了保证安全,我们必须做好防护措施,光手套每人就戴了三层,防护用具也是‘日用日销’。”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拉运股押运员刘继刚说。

  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主任汪生海介绍,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根据疫情期间的工作需要,及时调整部署疫情防控和生产保障工作,确保人员管理到位、医疗废物收集运输和处理操作人员到位、生产应急物资储备到位。目前共出动转运车6辆、12名工作人员,全天候对全市218家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进行上门收集拉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