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庆阳中院:战“疫”期间庭审“不打烊”

 2020/02/27/ 15:3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庆阳中院:战“疫”期间庭审“不打烊”

  每日甘肃网庆阳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刘华东)战“疫”非常时期,为及时充分保障当事人诉权,2月24日,庆阳中院首次通过“云庭”对两起离婚纠纷上诉案进行了非接触式远程线上开庭。

  此次远程开庭的两起离婚纠纷上诉案件,双方当事人有的在西安、有的在苏州,受疫情影响,无法前来法院参加庭审。开庭前,案件承办法官分别与双方当事人进行了细致沟通,讲明了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在征得当事人同意的基础上,耐心指导当事人下载、登录、使用“云间”庭审软件,并在技术人员的帮助下,进行多次调试,确保开庭过程中系统稳定运行。

  庭审中,法官、书记员和双方当事人利用庭审APP视频,核对身份后,按照诉讼程序依次进行了陈述、答辩、举证、质证、提问、辩论和最后陈述,至审理结束。整场庭审过程画面与声音同步传输,视频信号稳定、画面传送清楚、声音清晰,审理进程规范有序。

  在“没有当事人出庭”的庭审现场,法庭的电子显示屏上清晰显示出法官和当事人的画面。屏幕里,当事人详尽地向法官陈述案件事实,屏幕外,书记员飞速地记录着庭审全过程。当事人既能通过网络上传证据完成举证,又可同步看到法庭记录笔录的全过程。庭审结束后,当事人、法官、书记员当场通过电子签名对笔录进行了签字确认。

  疫情防控期间,庆阳中院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法院相关要求,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引导当事人通过网上立案、诉讼、调解、信访,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出行和聚集,切实维护战“疫”情期间诉讼参与人、来访群众、法院干警的安全和健康,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多元的司法需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