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庆城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

 2020/02/27/ 15:1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通讯员 李锦 王艺楠

  新甘肃客户端庆城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李锦 王艺楠)庆城县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抓好春耕备耕、企业生产、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庆城县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把控,对县外返回人员加大摸排监测力度,阻断疫情输入途径;全面启用省市二维码信息登记系统,实行居民小区和“三无小区”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体温监测、分散就餐、消毒灭菌等措施,防止疫情扩散。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庆城县落实落细各项扶持政策,督促各类企业尽快复工投产。对中小微企业,实行县级干部定点包抓机制,帮助企业及时解决用工紧张、原材料短缺、资金匮乏等实际困难。围绕苹果栽植、饲草种植、畜禽养殖等,加大龙头企业引进力度,提升专业合作社规范化运营水平,拓宽农产品销路,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及时兑现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奖补政策,加强与外地用工企业、对口帮扶单位的对接,组织群众积极外出务工。

  此外,庆城县推行“不见面审批”,落实简化办、马上办、一网办、就近办“四办”措施,加快前期工作进度。依托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打通“无纸化”申报、审批渠道,全面推广网上收件、网上审批和网上出件,确保续建项目按期复工、具备条件的待建项目马上开工、储备项目尽快落地。

庆城县嘉辉食品公司白瓜子生产线。

庆城县方裕果蔬储藏贸易公司工人培育苗木。图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王博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