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华池县

华池:中药材企业开足马力投入生产

 2020/02/26/ 12: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华池:中药材企业开足马力投入生产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张蕊娜

  当前,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前提下,华池县加大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力度,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2月20日,笔者在华池县恒烽中药材有限公司看到,在生产车间内,20多名佩戴着口罩的工人正在将各类中药材分拣、切片、打包……每条生产线上都开足了马力,一派忙碌的景象。“现在每天对厂区所有操作区域和食堂进行2次消毒,员工进厂之前,要进行体温检测,配戴口罩,并且吃饭时也不扎堆,不聚集。”正在进行消毒的工人周相余说。

  华池县恒烽中药材苗林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中药材种植、加工、购销为一体的龙头企业。疫情防控期间,中药饮片需求量明显增加,为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供应,2月10日,该企业抽调2名管理人员将金银花、黄芪等抗病毒、增强免疫力的中药材负责分装、打包,送往华池县人民医院、华池县中医医院、华池县公安局、华池县城管局、五蛟镇各防疫劝导点等一线“战场”,共计660盒,价值107000余元。

  “2月16日,我们公司管理人员全部到位,对疫情防控进行了部署,提申请、制方案、做培训、检查设备……在复工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在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的同时, 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保证复工正常进行,做好满足市场对中药材的需求。”华池县恒烽中药材苗林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文智介绍,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在保障员工安全和待遇的前提下,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现有20余人到岗,目前每天可整理6吨药材,大多已销往重庆、内蒙古等地 ,已销售70多吨,销售金额达120万元。

  华池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志龙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会对已复工复产的企业开展‘一对一’常态化联系,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并对复工企业开展督促检查和帮助服务,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平稳、有序。”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期间,部分企业生产也受到了影响,随着复工复产的开始,华池县督促各复工复产企业积极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建立疫情防控管理体系,落实复工复产备案制度、落实返回人员核查制度、落实重点防控措施、落实物资储备保障,同时全力做好企业规划发展,以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