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城县

庆城县“硬措施+软服务”助力油田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5/ 12:04 来源:陇东报

  庆城县“硬措施+软服务”助力油田企业复工复产

  每日甘肃网2月2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尚倩)庆城县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在做好新冠肺杨疫情防控的同时,出台“硬措施”、细化“软服务”,全力支持帮助油田企业复工复产。至目前,全县已返岗油田员工1850人,采油十一厂、致密油项目组、采油二厂、川庆钻井、川庆井下等油田单位已陆续复工复产,各施工队伍按计划逐步进场作业。

  庆城县制定下发了《关于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疫情联防联控确保复产复工工作的通知》,跟进出台分区分级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政策。确定专人负责油田企业复产复工工作,指导各驻庆油田单位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防控措施,筹备防控物资,迅速启动油田企业复产复工。

  县内14家驻庆油田企业根据单位类型,分别制定企业复(开)工标准、程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以疫情绝对可控为前提有序复产复工。在油田机关单位推行封闭管理、职工健康监测、环境和就餐管理、岗位防疫、物流车辆管理、健康卫生教育、疫情应急处置等7项管控措施,织牢织密防控网。对钻井、试油、地面工程等野外作业项目,逐一制定具体可行、操作性强的防控应急预案,野外施工现场全部设置隔离网,全封闭作业,落实每天2次测量体温、4次消毒、分餐制等防控措施。油田返庆员工实行备案上岗,对职工家属和社会化队伍的来庆员工,落实隔离观察制度,建立信息共享平台,跟踪建档管控、从严筛查。

  同时,庆城县建立责任单位联系制度,制定具体工作方案,为企业提供亲情便捷服务。县石化办通过张贴海报、电话通知、网络宣传、微信群发布信息等形式,向油田企业和员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县发改、工信、供电、生态环保、市场监管等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实行网上报备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和交叉接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