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合水县板桥镇疫情防控不松劲 春耕生产不放松

 2020/02/24/ 11:20 来源:陇东报

  板桥镇 疫情防控不松劲 春耕生产不放松

  每日甘肃网2月2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何强、陆洋)眼下,正是春耕备耕时节。合水县板桥镇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抢抓农时,统筹谋划,广大群众已经开始在田间地头忙碌,拉开了春耕备耕的序幕。

  在板桥镇瑶子头村的蔬菜大棚里,杨宝成正忙着搅拌肥料,清理杂物,在育苗盘里点种菜籽。“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但是该育的苗子还是要按季节育。出门前,消毒、戴口罩这些程序都是必须做的,不仅要育好苗,还要做好防控工作。”杨宝成说。

  在杨宝成其他育苗棚里,工人们正在上盘、扒土、倒种、摆盘,各司其职,每个环节有条不紊。“我们从二月初就开始育苗,现在每天雇用七八个人,育苗40万到50万株,主要是黄瓜、甜瓜、辣椒,供应周边的菜棚,剩下的拿到集市上卖,大概有四五十天就能栽植。”杨宝成说。

  在做好基础育苗工作的同时,板桥镇积极谋划,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根据去年的种植经验选育的适合本地环境生长的优质水萝卜,现在已经全部出苗,预计45天以后上市销售。“每个棚的产量在2千斤左右,今年总共有4万斤的产量,预计收入6万元左右。”种植水萝卜的赵盼说。

  春耕生产开展以来,板桥镇将农业生产作为全镇的工作重心,突出苹果、蔬菜、双垄沟播玉米种植、畜牧养殖等重点农业产业,坚持早谋划、早准备、早启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统筹农业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实现春季农业生产开门红。据板桥镇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镇对原有31座废旧蔬菜大棚进行了修复,维修供暖、灌溉、配电等设施60余棚(次),调购羊粪等农家肥700余吨,选购白黄瓜、辣椒、西红柿、茄子等优质蔬菜种子60余公斤,完成蔬菜育苗60余万株,种植早春水萝卜25棚12.5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