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环县

环县陶洼子村“严防疫”+“花样春耕”鼓足群众干劲

 2020/02/21/ 13:14 来源:陇东报

环县陶洼子村“严防疫”+“花样春耕”鼓足群众干劲

  每日甘肃网2月2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文)近日,环县合道镇陶洼子村一边继续设立检测点,严查入境车辆、人员,加强宣传,让群众少聚集、少串门,一边动员群众单家独户,开展春耕备耕。田间地头、蔬菜大棚、特色林果园里都有群众忙活的身影。

  陶洼子村是合道镇的东大门,是通往镇原县、环县演武乡等地的必经之路,这里有一所九年制学校、近百家门市部、四家饭店,还有农贸市场,日常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难度大。面对实际状况,合道镇和该村“两委”加强工作力量,严防死守。“一个乡镇、一个县城、一个市都能管控到位,我们一个村,保证管控到位。”陶洼子村党支部书记李小军对合道镇党委、政府立下“军令状”。

  排查外地返回人员,劝导市场、饭馆和部分门市部停业,设立检测点……在镇村组干部的努力下,一系列防控措施都在有条不紊地落实着、推进着。看着疫情防控力度越来越大,管控措施越来越严,村里的一些爱心人士也纷纷为一线工作人员捐款捐物、送饭送水,共同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有的村民家里有事,也采取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办法,一切都为疫情防控让道。该村村民田永吉90岁的老母亲去世后,原本计划将老人的丧事办得体面一点,但村组干部得知后,第一时间上门劝导,田永吉主动放弃了大办丧事的想法,只请了十几名亲戚和亲人,简单地安葬了老人。

  在陶洼子村,和疫情防控同步进行的,还有春耕生产。陶洼子村是一个产业多样化的村子,有种植养殖产业、有特色林果、有大棚蔬菜等,疫情防控期间,群众自发单家独户开展春耕备耕。

  陶磊磊是这个村的种养殖大户,他家养了20只羊、3头牛,种植20多亩耕地,这些天,他们全家齐上阵,开始给地里拉运农家肥。“一家人出来干活,不和他人接触聚集,疫情防控不能放松。”陶磊磊说。

  李继辉家种了十多亩葡萄,这些天,他开始搭葡萄架。“等到春暖花开,葡萄苗可以放出来的时候,就不用再搭架了。”李继辉说。

  该村村民陶五军家有1座日光温室、6座钢架大棚,这些天,他着手准备在日光温室里育小甜瓜苗。“疫情无情,可农事不等人,再不着手育苗,今年的小甜瓜就要延迟上市了。”陶五军说:“往年我还叫几个乡邻帮忙,今年就自己一家干,虽然苦点累点,但这也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