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县防疫春耕两不误

 2020/02/21/ 13:07 来源:陇东报

有序下田 分时下地 分散干活

正宁县防疫春耕两不误

  每日甘肃网2月2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丽娜)近期,正宁县在紧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农时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合理引导群众和各类生产主体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持续加大配套物资储备,积极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有序进行。

  目前,正宁县已储备化肥3.3万吨,农药68.3吨,地膜974.1吨,种子1081吨,有效保障春耕生产。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去地里修剪果树都会戴口罩,既做好疫情防控,也把农活干完了。”永正镇纪村村民杨红年说。

  据永正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为保障春耕备耕正常开展,永正镇设立化肥、农药等春耕生产必需品销售点4个,种子、饲料等销售点4个,存储化肥2700袋,农药1000多瓶,由各村疫情防控生产生活物资供应点按辖区农户实际需求统购统销,既减少了疫情当前农户少出村,又保障了物资的及时供给。

  在山河镇解家川千亩西瓜种植基地,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基础上都已经投入到生产中。“在这里干活不用外出,每天还能挣100元,防疫赚钱两不误。”正在基地干活的王小梅说。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