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合水县固城镇 干部当起群众“代购员”

 2020/02/18/ 12:01 来源:陇东报

  固城镇 干部当起群众“代购员”

  每日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张关宏、张靖博)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合水县固城镇不断强化摸排力度,对全镇4个行政村进行了地毯式的摸排调查,共摸排出市外返乡人员481名。

  对摸排出的人员,固城镇严格落实“1135”的管控措施,坚决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重点对武汉返乡人员落实24小时管控制度,指派专人每天上门测量体温。

  “隔离期间,镇村干部一直帮我代买生活用品,看似细小的举动,却帮了我们的大忙。”吴春梅说。固城村村民吴春梅的儿子1月22日从武汉返乡后,按照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居家隔离。

  像吴春梅这样的群众,在固城镇还有很多。为解决这些“困难”群众家中物资储备不足,出门采购交通不便且存在交叉感染隐患的问题,固城镇及时成立了由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组成的代购服务小分队,建立了4个微信购物群,主动当起了“代购员”。群众缺什么,只需在微信群里说一声,这些“代购员”得到消息后,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外出到县城统一购买,第一时间将群众所需物资送到群众家门口。

  固城镇王昌寺村驻村干部王红梅第一时间当起了代购员。他说:“在非常时期,我们劝导村民不要随意走动,如需购买生活用品,我帮他们代购到家。”

  截至目前,全镇共为34户群众代购面粉42袋,6户群众代购清油60斤,为4户群众代购奶粉10桶,为5户群众购买了日常药物。同时,该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头为武汉返乡人员送去了面粉和蔬菜,解决了群众燃眉之急,增强了群众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