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合水县公安局快速查处一起阻碍执行职务案

 2020/02/17/ 11:55 来源:陇东报

  合水县公安局快速查处一起阻碍执行职务案

  每日甘肃网2月1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兆奎、何强)合水县公安局近日依法查处一起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阻碍执行职务案,违法行为人张某被依法行政拘留。

  经查,2月2日15时,合水县蒿咀铺乡蒿咀铺村杨源组居民张某(男,汉族,现年21岁,农民)驾驶皖A号牌的小轿车前往老城镇杨坪村接朋友谢某前往合水县城办事。16时许,张某驾车途经老城镇东关村新冠肺炎检测点,工作人员举手示意停车,张某未减速直接驶离,后到达杨坪村体温检测点时被工作人员举牌拦停,张某仍未下车接受检测,并强行驾车驶离检测点,工作人员见状立即通知其他乡村干部进行阻拦。乡村干部在距检测点300米处强行将张某拦停,张某随即调转车头欲原路返回,工作人员要求其下车接受体温检测和登记,张某下车后大声质问乡村干部、卫生院工作人员,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张某明知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拒不配合疫情检测,强行驾车冲卡逃避检测,导致疫情检测工作秩序混乱、检测工作无法正常开展,构成阻碍执行职务行为。2月3日,合水县公安局决定对张某处以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