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新闻

庆阳 严抓防疫 力保生产

 2020/02/17/ 10:4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安志鹏

合水县太白镇群众做好备耕工作。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何强

正宁县五顷塬乡孟河村村民清理农田里的残膜。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张丽娜

  三

  立春之后,庆阳大地慢慢暖和起来,万物也逐渐开始苏醒,农民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引导下,戴好口罩,做好防护,走出家门,分散活跃在田间地头,精心准备、播撒希望。

  西峰区后官寨镇王岭村设施农业基地李玉科家的大棚里,一垄垄黄瓜苗鲜嫩翠绿,茁壮成长。“种大棚蔬菜一年四季都有活干,往年会趁着春节假期,带上家人到处逛逛。今年大年三十以后,我就没出过村。”李玉科说,他和妻子从正月初五就开始在大棚里忙农活,翻地、上肥、杀菌、起垄、移苗。

  在不远处的另一座大棚里,阳光透过棚膜洒进棚内,一盆盆米白、深紫色的羽衣甘蓝长势喜人,花农折娅宏正在打理盆栽。“我们最近在培育花苗,到6月份就能出售了。”折娅宏介绍,她有5座花棚,培育了菊花、四季海棠、倒挂金钟等10多个品种的花苗。

  该县合道镇朱塬村是一个苹果种植专业村,往年他们都会邀请陕西等地的果农到村里帮着修剪果树,当地果农也跟着学技术。今年,他们自己开始修剪果树,果农张文斌说:“自己务果多年,也积累了一些经验和技术,现在不方便请外面的专家,自己也能修剪。”

  在华池县乡村的田间地头,有人在拾捡地膜、有人在搭建大棚、有人在拉运肥料,悦乐镇张桥村党支部书记张文广说:“我们每天利用乡村大喇叭、小广播、微信群等平台,实时发布农业科技信息,提醒、督促农户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抢抓农时,积极备耕。”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