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庆阳市

庆阳市有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诊断权

 2020/02/13/ 13:05 来源:陇东报

我市有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诊断权

  每日甘肃网2月1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王平)根据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通知,从2月12日起,庆阳市疾控中心病毒实验室被确定为全市唯一一家新型冠状病毒定点核酸检测机构,成为新型冠状病毒确证实验室,将在全市疫情防控的病例确诊工作中发挥“一锤定音”作用。全市所有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经采样送市疾控中心检验结果呈阳性后,不再需要送省疾控中心复检,均可做出确诊诊断,我市有了确诊病例的诊断权。

  今年1月20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召开后,市疾控中心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实验室管理,健全病毒检测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严格质量控制,第一时间完成了实验室人力、设备和技术的落实到位。1月21日开始收检样品,随着检测任务量不断加大,中心实验室及时培训扩增检验人员,目前,参与检测专业技术人员12名,24小时不间断收样、检测,确保全市送检的每份样本及时得到准确检测。截至2月11日,市疾控中心累计检测全市送检样品900余例1600余份,检出阳性3例,送省疾控中心复核的4份样本检测结果均与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一致,准确率为100%。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工作人员24小时连续不间断坚守岗位奋战,坚决完成了检验任务,为全市疫情防控精准指挥提供了科学依据和支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