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西峰区

西峰区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2020/02/11/ 11:35 来源:陇东报

  西峰区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每日甘肃网 陇东报报道(记者张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峰区严格落实“联防联控、严防严控、细防细控、群防群控”措施,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构筑城区疫情防控线。

  春节前,西峰区已经在庆阳机场、高速公路庆阳南北出入口、汽车站、国省道交界处以及各个专线站点、滴滴租赁公司,全面设卡布控设置体温检测点,由区医疗卫生健康部门、公安交警和交通运输部门抽调工作人员组成防控工作组驻点蹲守,全面开展旅客体温检测和疫情排查工作,严格检测所有进入西峰车辆乘客的体温,确保无带病人员进入西峰区,进一步加强疫情监测报告工作。

  “春节前,庆阳南高速收费站的车流量还是很大的,我们严格进行登记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等,对车上的每个乘客,包括驾驶员,都进行体温测量。”在庆阳南高速路口排查的西峰区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王健说。

  同时,西峰区各乡镇(街道)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全员到岗制度,发动村组、村(社区)干部、民警、医务人员及网格力量,通过走访调查、进家入户等形式,开展全面深入彻底的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辖区内武汉返乡人员,由社区医生上门定时测量体温,严格落实一日一报制度,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不漏一组一户。同时,在各村组、小区张贴宣传单,将健康和疫情预防知识普及到户到人,提高居民防疫意识,筑牢基层防控堤坝。

  近日,记者在西峰区各小区、各单位门口看到体温监测点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监测要求开展体温检测工作,对出入小区人员逐一登记,劝返非本小区人员来访。“我们针对重点排查对象,督促自行隔离,实施居家管理,指定专门的医护工作人员每天两次上门测量体温,下午5点前向社区报告情况,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与社区联系,全力把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西峰区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郭含旭说。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峰区人民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开展了新冠肺炎防治业务培训,加强感染性疾病科管理,储备充足的抗病毒药物,调配医护人员充实门(急)诊力量,加强医院发热门(急)诊收治能力,并在医院一楼大厅的预检分诊处,专人负责为就诊的群众测量体温,发放口罩,答疑解惑,确保出现可疑患者将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为更进一步确保全区人民健康安全,西峰区爱卫办开展了以“整治环境,清洁家园”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对辖区活禽交易市场全面落实关闭措施,严禁活禽交易销售,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此外,西峰区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全体职工于正月初二提前结束休假,回到自己的岗位,其他部门积极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实行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告制度。辖区内网吧、影院、KTV、音乐烤吧、足浴中心等公共场所如期全部关闭,停止运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