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合水县网格化管理把牢疫情防控关口

 2020/02/07/ 16:52 来源:陇东报

合水县网格化管理把牢疫情防控关口

  每日甘肃网 陇东报报道(记者何强 通讯员张靖博)“我们小区从2月4日开始关闭其他出口,只留南门供住户出行,并在出口设立了体温检测和防控宣传点,进门都要登记、检测体温,陌生人一律不准进入。”家住合水县乐蟠小区的吴国芬手里提着刚从超市采购回来的生活日用品,“我早上九点多去超市买菜,超市门口也设立了体温检测点,大家都严格按照规章办事,我也要从自身做起,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记者从合水县住建局获悉,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合水县从2月4日开始,对县内87个住宅小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对有物业公司的22个小区,抽调52名干部、36个单位为网格员;无物业公司的65个小区,安排62个县直单位、28个原建设管理单位24小时蹲点值守,进驻小区开展联防联控。截至目前,已摸排走访8474户,悬挂宣传横幅400多条,发放宣传资料17000多份,形成包抓单位、乡镇、社区、物业“四位一体”的联防联控工作格局。

  “我们单位2月4日进驻乐蟠小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单位抽调3组人员进行24小时值守,对小区684户住户进行摸排,每户业主每两天可派出1人购买生活物资。同时,组织人员每天对小区内所有楼道、住户门把手消毒2次。”进驻乐蟠小区的合水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石小伟告诉记者。

  据合水县乐蟠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郭琦介绍,乐蟠路社区共有干部22名,现已全部划分到网格中,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小区进驻单位对辖区内22个小区的6044户住户进行地毯式排查。同时,22个小区全部设立检测和宣传点,让每一位业主融入其中,确保疫情防护工作不漏一人,不漏一户。

  在实行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合水县对县城内住宅小区严格落实“四不准”,即不戴口罩不准进入、不登记身份实名不准进入、不测体温不准进入,体温超过37.3度的人员不准进入的管控措施,并实行宵禁,晚11点至早7点一律不得出入小区。同时,加强对生活垃圾和医疗垃圾的分类处置和清运管理,在小区门口、单元楼入户门设立了废弃口罩等防护用品回收箱,引导业主自觉主动投放到专用投放点,防止二次污染和交叉感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