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环县

隔“疫”不隔爱!环县多渠道关爱留观人员

 2020/02/07/ 12:0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通讯员李文 白伟伟

  新甘肃客户端环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李文 白伟伟)在疫情防控中,环县对省外返乡人员尤其是湖北武汉返乡人员采取隔离、留观等措施的同时,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问题,并通过电话视频等疏导情绪,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同心战疫。

  23岁的小张在湖北一所高校就读,1月22日回家以后,看到环县疫情宣传后,主动向所在南关社区东台路服务站报告了个人情况,社区服务站对其采取了居家隔离留观措施。社区服务站工作人员每天坚持和小张进行4次视频聊天,了解他们一家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所需,做思想工作。

  环县南关社区东台路服务站管辖19个居民家属楼3115户9757人,在县城过春节的有1934户6212人,其中部分是外地返环人员。针对这些重点管控对象,服务站联合公安、卫生、住建等部门组建了一个联合管控小组,全力做好体温监测和生活保障工作,每天为他们测量4次体温,并免费送去体温计、消毒液、口罩、宣传手册等防护物资,针对他们日常所需的日用品指派专人代购。

  “隔离是医学要求,不是孤立和排斥。我们应该尽心尽力做好关爱服务,让隔离人员安心、放心。”环县南关社区主任户志萍说。

环县南关社区工作人员给留观人员采购生活用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