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环县

环县各界捐款捐物战疫情

 2020/02/07/ 12:0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通讯员李文

  新甘肃客户端环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李文)连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环县各级党员干部严防死控,坚决阻止疫情侵入。在此同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有的捐款、捐防护用品、捐户外防寒煤,有的为一线抗疫人员送热水、热馒头……上演着一幕幕众志成城、全民战疫的生动画面。

  “党和国家帮我脱贫致富,国难当前,我要尽力回报国家。”车道镇三角城村志库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志库给该村监测点工作人员捐赠了5袋户外取暖煤和5箱矿泉水、500元现金。他告诉笔者,虽然自己刚脱贫,还不是很富裕,但捐赠这点东西,太应该了。

  合道镇寨子坪村监测点,路口多、人员流动大,镇村干部日夜值守。该村63岁的村民白建琴蒸了100多个肉包子,送给了一线执勤人员。“在手机、电视上看到疫情如此严重,各级干部这么辛苦。我帮不了啥忙,就会做点饭,尽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白建琴说。

  合道镇陶洼子村是四个乡镇的交汇地,也是杨三公路的必经之地,当地人把这里称为“小香港”,人员复杂、流动性大,镇村干部和村级卫生室工作人员整天守候在这里。该村枣园子组部分群众自发为工作人员捐赠了防寒煤、方便面、饮料、热水等。

  面对基层防护物资紧缺的现状,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环县融媒体中心50多名记者每天都要外出采访,口罩极缺,该县万佳杂粮公司知情后,多方联系为该中心捐赠了一批防护用品;环县籍甘肃岚洋科技公司董事长乔洋,为家乡捐赠了3000双手套、7500只口罩、200斤消毒液、60件反光交通服、90件一次性防护服和5万元人民币……据了解,目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给环县捐款逾31万元,捐医疗防护物资近200件。

白建琴家人给合道镇寨子坪村监测点工作人员送来肉包子。

车道镇工作人员在拉运甘肃岚洋科技公司董事长乔洋捐赠的物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