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七旬老兵郭文俊捐款万元支援抗“疫”

 2020/02/05/ 08:57 来源:陇东报 记者陈思

正宁七旬老兵郭文俊捐款万元支援抗“疫”

  每日甘肃网2月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陈思)“我当过兵,时刻记着要在国家需要的时候献出一切。”2月4日,正宁县西坡镇韩坳村70岁退役老兵、五保老人郭文俊将1万元现金交给了正宁县山河镇董庄村疫情防控执勤点的工作人员。

  郭文俊1976年参军、在部队服役5年。这次,他毫无保留的将仅有的1万元捐给了抗“疫”一线,郭文俊说,能为防疫、抗疫出一份力,他感到很光荣。

  记者了解到,郭文俊老人无儿无女,与老伴相依为命,每月两人人均低保收入只有300元,老伴身患残疾,不能行走,两人一直依靠国家低保和捡拾破烂维持生计。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看着新闻上不断播出感染人数增加和防护物资紧缺,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虽然生活条件很艰苦,但他还是决定捐款支援抗“疫”。

  郭文俊与老伴商议后,将省吃俭用积攒了20年的1万元存款取出来,来到正宁县山河镇董庄疫情防控执勤点进行捐款。“他们都担心这笔钱捐了后,我们的生活难以保障,可是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每个中国人都不能不管,这么多年国家对我们这些‘五保户’很照顾,我也要为国家出点力。我还能自己劳动,能养活自己。”郭文俊表示,疫病无情人有情,希望大家都能对防疫、抗疫工作施以援手,早日战胜疫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