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镇原县

只拜高堂不待客 镇原青年魏军民举办极简婚礼

 2020/02/03/ 16:00 来源:陇东报

只拜高堂不待客 镇原青年魏军民举办极简婚礼

  记者 张宁宁 通讯员 曹佳佳

  爱情诚可贵,生命价更高。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一步蔓延和扩散,结婚前夕他谢绝了所有宾客,举行了一场只有6个人参加的婚礼,他就是镇原县屯字镇四殿村青年魏军民。

  魏军民去年年初订婚,把结婚的日子定在了今年正月初四。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各地迅速蔓延,形势异常严峻,于是魏军民变了原来的计划,决定只拜高堂不待客,举行了一场只有奶奶、爸爸、妈妈、哥哥和他们夫妻俩的6人婚礼,哥哥当他们的司仪。

  魏军民告诉记者:“年前,亲戚朋友就帮我把婚房布置好了,准备正月初四结婚,谁知道发生了疫情,各级政府都倡议取消红白事,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我们谢绝亲戚好友,举办了一场只拜高堂不待客的婚礼。”

  魏军民弟兄两个,他是父母的小儿子,他的婚事父母很是重视。老两口日夜张罗,提前购买好了婚事需要的所有东西,通知亲戚朋友参加儿子的婚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生让他们很是头疼。“ 后来我想通了,宁可让这些东西烂掉、坏掉,也不能做影响大家健康的事,该取消的就取消,不给政府添麻烦,我儿子的婚事再大,也没有亲戚朋友的生命大。”魏军民父亲魏征宏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