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正宁市场监管部门在行动!

 2020/01/30/ 20:07 来源:正宁县人民政府 庆阳市市场监管局

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正宁市场监管部门在行动!

  每日甘肃网1月30日讯   连日来,正宁县市场监管系统针对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市场监管部门部署要求,结合部门职能,以发现问题、排除隐患、防控疫情为导向,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市场大检查、大排查、大规范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经营行为。

  一是关停全县活禽交易市场及活禽屠宰经营门店,加强源头防控,全面禁止活禽交易;督促畜禽经营者查验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确保入市销售的畜禽类产品来源可查,溯源可追;主动配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非法贩卖、加工、经营野生动物行为。

  二是督促全县所有承办大型聚餐活动的单位、各农村集体聚餐举办者从1月26日起立即取消聚餐活动,已预订的无条件退订;针对农村红白喜事聚餐,按照县政府要求,将红事一律取消或推迟,白事限定在50人以内,且要求定期测量体温,做好相关设备清洗消毒。

  三是主动与药品经营企业对接,要求备足抗病毒药品及口罩、消毒液、体温计、酒精等医药用品;重点掌握与防控疫情相关的商品价格动态,加强对经营者的提醒告诫,要求稳定相关医药用品价格,严厉打击各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和扰乱市场秩序行为。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全县市场监管部门取消春节休假时间,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大对疫情防控力度,持续开展群众生活必需品的质量检查。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利用12315热线电话,及时受理投诉举报并进行核查、处理和反馈,切实做好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截至1月28日,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出动执法人员223人/次,检查集贸市场36户/次,关停活禽经营户9个、集贸市场10个,检查食品生产企业13户/次、食品流通企业393户/次、餐饮企业178户/次,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226户/次,责令经营单位整改10户,发放《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治相关商品价格提醒告诫书》245份,印发张贴《关于暂停集体聚餐活动和强化商场超市消毒管理等工作的通知》760余份,在全县大型商场超市、餐饮经营单位设立“体温测试点”49个,协助公安、文旅部门关闭KTV、网吧、影院等娱乐场所30家,受理查处消费投诉7起,其中,价格类投诉5起,消费纠纷类投诉2起,发布消费维权警示短信10000余条。

  正宁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强市场检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大违法行为惩处力度,重点围绕蔬菜、粮油、肉禽蛋等生活必需品,口罩、消毒水、预防类药品等疫情防控用品,加强价格监管和质量监管,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