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合水县

合水县建成59个互助老人幸福院

 2020/01/21/ 16:18 来源:陇东报

合水县建成59个互助老人幸福院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何强、陆洋 通讯员贾自正)近年来,合水县坚持“政府支持、村级主办、互助服务、群众参与”工作原则,采取“集体建院、集中居住、自我保障、互助服务”建院方式,把农村互助幸福院建设作为互助养老和机构养老的补充,目前共建成老人互助幸福院59个,投资312万元配套基础设施,使360名老人直接受益。

  2019年11月,固城镇固城村村民赵安安搬进了易地扶贫搬迁点老人幸福院。“以前我一个人住一个破窑洞,多亏政府出钱建成了老人幸福院,现在我住在里面,暖气、水都很方便,配套设施齐全。”赵安安说。

  老人幸福院的建成不但解决了固城村孤寡老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生活无人照料等问题,还按照“集体建院、自我保障、互助服务”模式,将全乡的困难老人统一搬迁到互助老年幸福院,让困难老人在家门口放心养老。“2019年,固城村在窑庄易地搬迁点上新建互助老人幸福院1处,共安置孤寡老人9名,解决了他们生活困难的问题。”固城乡固城村村委会主任武忠新说。

  店子乡店子村村民李培进前不久也搬进了老人幸福院,除了有了稳定安全的住房外,乡、村两级还为他提供了过冬的物资。“乡上和村上安排我住进幸福院,这里条件很好,乡上还给我发了两套棉衣和铺盖,温暖过冬不是问题。”李培进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