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庆阳  >  正宁县

正宁县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墙”

 2020/01/10/ 11:39 来源:陇东报

正宁县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墙”

  每日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刘效国)入冬以来,正宁县坚持预防为主,多措并举,合力布防,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墙”,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正宁县三嘉乡,摩托车小喇叭、宣传车大喇叭、广播车进村入户循环播放森林防火禁火令;进山路口设置临时检查站,严控火源;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护林员“全副武装”,上山巡查,大家齐心协力,全方位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入冬后,三嘉乡在主要林区范围内设立了临时检查站,在乡政府最高点设立了瞭望台,设专人定点对全乡范围内的林火进行监测。为全乡护林员人手发放了宣传小喇叭,乡林业站的宣传车在全乡范围内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还印发了森林防火宣传册,对每家每户进行发放,做到宣传无死角、无盲点。

  据了解,正宁县通过县与乡镇,乡镇与村组、护林员签订森林防火相关责任书,把森林防火的责任和压力传导到镇、村、组,强化源头管控,实行网格化管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通过发布森林防火禁火令,开设电视专栏,宣传车、摩托车“进村入户”宣传,张贴悬挂宣传标语,开展各类森林防火宣传活动等,多形式多渠道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科学防火灭火意识,动员各方力量参与森林防火工作。同时,投入80多万元,完善林火监测平台、护林员网格化管理平台、150公里防火林带建设、维修工作等,全力加强森林防火软硬件建设,全力防范森林火灾,切实保障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